文章正文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山大承办第35届航天精密加工技术交流会

2014年10月20日 15:28 CAJET 点击:[]

[本站讯]10月16日至18日,由航天精密加工技术交流站、航天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技术研究中心、国防科技工业超精密机械加工技术研究应用中心主办,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13所230厂共同承办的2014年第35届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技术交流会在济南空军第一招待所召开。航天九院13所所长王巍院士、航天九院科研生产部部长朱本立、航天科技集团质量技术部主管刘明全等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山东大学校长助理贾磊出席大会并致辞。 

贾磊在讲话中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目标和取得的成效,希望与会专家为山大机械工程学科的快速发展提出建议和指导,期待山东大学与航天系统的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王巍院士在讲话中介绍了精密加工技术的发展概况和技术交流的重要性,并感谢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提供的支持,希望共同寻找搭建进一步合作平台。朱本立指出,本次技术交流会收到高水平的论文很多,希望推进成果转化和应用。刘明全在讲话中指出,与高校的进一步合作必将对航天精密制造技术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会上,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黄传真教授应邀作了《高效洁净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主题报告;航天九院230厂副厂长廖世宾研究员、航天九院科技委专家陈效真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波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三浮惯性器件精密加工技术研究现状与发展》、《精密与超精密智能制造技术》、《确定性微细研抛技术及其在惯性器件加工中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会议期间,10余位航天精密加工技术领域专家就论文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参观了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及学院领导班子、学术骨干和来自国内航空、航天和核工业集团的企业领导、研究人员、高校学者代表90余人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会。 

此次会议加强了山大机械工程学科与国内航空、航天和核工业领域的企业的交流与联系,宣传和推广了山大机械工程学院在精密与超精密加工技术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应用技术成果,提高了山大机械工程学院在国内精密和超精密加工技术领域及机械工程学科的影响力。 

 

上一条:机械学院进一步深化与永华集团合作 下一条:艾兴院士从教六十五周年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关闭

分享到:
?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山东大学先进射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250061

电话:86-531-88396913 传真:0531-8839691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