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艾兴院士从教六十五周年暨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4年06月23日 09:50 CAJET 点击:[]

 

[本站讯]6月22日上午,庆祝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艾兴教授从教六十五周年暨高效精密加工学术研讨会在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山东大学校长张荣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由山东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艾兴教授致辞 

艾兴院士虽已九十岁高龄,但依然精神矍铄,思维活跃。他感谢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自己几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是党长期培养教育、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同事们热情帮助和通力合作的结果,未来会继续开展科研攻关,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山东省副省长王随莲致辞 

王随莲回顾了在母校读书和师从艾兴院士时的情景,表达了对艾兴院士的感激和敬仰之情,表示一定要发扬他的治学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她还祝愿艾兴院士身体健康,祝愿母校更加辉煌,为国家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 

 

山东大学校长张荣致辞 

张荣代表全校师生对艾兴院士九十华诞和从教六十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评价了艾兴院士为国家和山东省制造业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表示这次座谈会一方面是要为艾兴院士六十五年来的从教经验作一个小结,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要借此将其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的优良师德发扬光大。张荣说,正因为有了艾兴院士以及以他为代表的前辈学者榜样力量和奉献精神的激励,才有了山东大学的深厚底蕴、辉煌成就和光明的发展前景,我们要以艾兴院士为榜样,学习他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以及高尚的师德、学识和人品,立足本职工作,为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共同努力。 

 

座谈会现场 

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因公务未能出席大会,委托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敬献了书法作品,并宣读贺词,以此表达对恩师的感激和祝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代表学院发言,讲述了艾兴院士堪为世范的高尚人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机械学科原主任雷源忠研究员,山东大学海外领军人才王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姚英学教授,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教授特别代表胡中伟博士,湖南省芙蓉学者、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教师代表、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建华教授等与会嘉宾先后作了热情洋溢地讲话,纷纷表达了对艾兴院士为人、为师、为学的崇高敬意和诚挚祝福。艾兴院士的挚友、哈尔滨工业大学袁哲俊教授专门发来贺诗。在校大学生代表向艾兴院士敬献了鲜花。座谈会上,艾兴院士的儿子艾力博士代表家属发言,深情回顾了父亲的往事,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会上敬献书法作品(左),学校接受艾兴院士文集赠送(右) 

 

与会嘉宾合影 

大会还举行了艾兴院士学术论文集发行仪式。艾兴院士的学生、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刘战强教授简要介绍文集出版情况。山东大学图书馆馆长李剑峰教授代表学校接受了艾兴院士文集赠送。下午,围绕高效精密加工领域前沿,与会嘉宾作了五个精彩学术报告。山东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师生代表以及艾兴院士的弟子、家属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上一条:山大承办第35届航天精密加工技术交流会 下一条:2014年夏季硕士和博士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关闭

分享到:
?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山东大学先进射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250061

电话:86-531-88396913 传真:0531-8839691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