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山大学者参加亚洲及太平洋材料加工会议

2016年06月23日 12:56 作者:刘含莲 刘盾 点击:[]

 616日至19日,由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亚洲及太平洋材料加工国际会议APCMP2016在山东青岛举行,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传真和海外领军人才王军应邀参会,张勤河教授等十余名山东大学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澳大利亚、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和中国台湾的近百名机械制造与材料加工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围绕增材、减材制造工艺及连接工艺、材料成型工艺和先进材料加工与表征等方面国际前沿研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王军主持了17号上午的大会主题报告;黄传真在大会上作了题为“Some Ceramic Tools Worthy of Attention”的大会特邀主题报告;张勤河和姚鹏分别主持了论文宣读分会场报告。博士冯少川、硕士郭鹏、硕士王良和硕士黄长明分别作了题为“A Comparison among Dry Laser Ablation and Some Different Water-laserCo-machining Processes of Single Crystal Silicon Carbide”、“An Experimental Study onFinish Dry Milling of AISI 321 Stainless Steel”、“Laser-Assisted Waterjet Microgrooving of SiliconNitride Ceramics with Near Damage-free”和“Effect of Sliding Speed and Loads on Tribological Behaviors of Ironand Cobalt-based High-Temperature Alloys Against Al2O3 Balls”的分会场报告。

亚太材料加工国际会议创办于1994年,先后在世界各国举办过11届,是材料加工领域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会议,其中第十届会议于2012年由山东大学承办。

 

 

 

上一条:2018年夏季硕士和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下一条:2016年夏季硕士和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关闭

分享到:
?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山东大学先进射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250061

电话:86-531-88396913 传真:0531-8839691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