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十八届中国磨粒技术学术会议

2015年11月10日 19:05 CAJET 点击:[]

2015116日—9日,第十八届中国磨粒技术学术会议在湖南省湘潭市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磨粒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湘潭大学和湖南科技大学共同承办。大会邀请到来自美国、日本、中国的知名专家和学者作大会主题报告,内容涉及多能场复合磨粒加工技术、微尺度磨削加工技术、硬脆材料高效精密磨削加工技术和超硬磨料制备技术等。二百余位来自国内高校、研究所及相关企业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针对目前国际和国内先进磨粒加工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八位学者和研究生受邀参加会议。在此次大会上,国际磨粒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长江学者黄传真教授受邀在大会上作题为《硬脆材料的精密加工技术初探》的主题报告,姚鹏副教授被增选为中国磨粒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博士研究生刘盾和王伟分别作了题为《磨料水射流车削氧化铝陶瓷切除深度预测模型研究》和《石英玻璃的高温硬度与塑性域干磨削技术研究》的分会场报告,两篇论文均获得“第十八届中国磨粒技术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上一条:殷增斌荣获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 下一条:山东蒙沃公司到机械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关闭

分享到:
?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山东大学先进射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250061

电话:86-531-88396913 传真:0531-88396913-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