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正文 

教育部“春晖计划”德国专家访问机械学院

2014年06月08日 23:29 CAJET 点击:[]

        5月26至30日,教育部“春晖计划访问团”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的五位专家应邀在山东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交流与访问。山东大学副校长张永兵会见了到访专家,对“春晖计划”代表团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此次访问为双方以后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

  在校期间,专家们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学科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举行了5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并给予热烈反响。在座谈交流会上,机械学院院长黄传真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近年来的发展,并从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科研特色和优势。他表示,此次代表团专家的来访,对进一步拓宽学院教职工的国际化视野,进一步拓展与国外高水平高校、专家和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入欧盟研发框架,引进德国高层次人才等各方面都将是一个新的渠道和良机。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机械学院的办学水平,与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们就人才培养、教学理念和工程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表示今后双方要不断扩大合作与交流,共同致力于祖国教育与科技的发展。

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成立于2005年11月,是侧重于高层次人才的组织,现有会员250余人,其中绝大多数具有德国博士学位。大多数会员是在德国企业中已供职多年的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研究人员或管理人员。他们对德国企业、研究机构及大专院校的运营、管理和发展、德国经济、技术及市场的发展走向有着直接的体验和了解。学会致力于在教育界、科技界和工业界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成为中德科技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此次来访的张式程博士是全德华人机电工程学会理事会主席,专注于汽车轻量化及CAE技术、疲劳耐久性和被动安全性分析;袁华博士是德国中欧工业技术咨询公司总经理兼首席咨询顾问;李毅博士是汽车电子技术专家;罗本进博士是发动机控制与自动变速箱技术专家,胡伟博士是电力驱动控制专家。

“春晖计划”是1997年教育部为支持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设立的项目,主要资助对象为获得博士学位并在本专业领域取得较突出学术成就的在外优秀留学人员。

上一条:山大承办第35届航天精密加工技术交流会 下一条:台湾大学廖运炫教授来机械学院学术交流

关闭

分享到:
?

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山东大学先进射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邮政编码:250061

电话:86-531-88396913 传真:0531-88396913-804